top of page

精神醫學與死刑案件中的減緩證據


分享嘉賓:John Blume 教授(康奈爾大學) 

講座時間:2020年12月2日 (週三)晚上 8:00-9:30 

語言: 英文(提供中文翻譯和中文實時字幕) 

Zoom 在線直播鏈接:https://hku.zoom.us/j/91855919083 

Zoom 會議室ID:918 5591 9083


平等獲得司法保護,是《殘疾人權利公約》賦予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權利之一。
在刑事辯護的實踐中,精神障礙/心智障礙這一因素,如何影響量刑?

精神醫學在可能判處重罪、甚至死刑的案件中,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殘障權利理論對刑事訴訟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講者: Professor John Blume(Cornell University),分享美國的精神醫學對心智障礙者的定罪量刑的影響。Professor Blume曾在美國最高法院為8宗案件做辯護,也在心智障礙與刑事訴訟領域研究多年。他將從美國一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心智障礙者受審的刑事案件講起,討論精神醫學在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中,如何作為減緩證據以保護心智障礙被告人公平受審的權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