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等和不歧視原則的在地實踐: 殘障者權利的立法保護和司法救濟

平等和不歧視原則的在地實踐:

殘障者權利的立法保護和司法救濟

張萬洪, 吳達明


日期:​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時間:晚上19:00-21:30

ZOOM直播鏈接:https://hku.zoom.us/j/95357558892 或輸入會議ID:953 5755 8892

語言: 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提供手語翻譯與即時聽打字幕


【內容提要】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委員會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履約審議正在進行中。

履行《殘疾人權利公約》十餘年來,兩地在殘障人權利保護領域各有何進步和不足?

殘障代表組織和其他民間組織在推動平等和不歧視的進程中角色如何?

未來的立法保護和司法救濟方向如何?


【主講人】
張萬洪: 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武漢大學人權研究院執行院長,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會殘疾人權益保障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挪威奧斯陸大學法學院、瑞典羅爾·瓦倫堡人權與人道主義法研究所、丹麥人權研究所等教研機構訪問學者。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西方法學理論,憲法權利與人權,多年從事社會弱勢群體保護工作,積極推動中國殘障跨學科研究。

吳達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法學助理教授兼高級課程主任,持續推動香港殘障權利和融合教育,曾與哈佛大學法學院殘障專案、利茲大學殘障研究中心的合作,多次舉辦面向中國內地、香港和臺灣的殘障社區培訓。

【主持人】

陳博:愛爾蘭國立大學(高威)殘障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法學博士,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