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等權在中國》徵稿啟事

《平等權在中國》徵稿啟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即將推出《平等權在中國》(線上版),聚焦中國的平等與反歧視議題,歡迎研究者、實務工作者和在校學生來稿。


歡迎所有平等權和反歧視相關的文章,包括但不限於基於性別身份和性傾向、身心狀況的歧視及交叉性議題。尤其歡迎以下類型的來稿:

1)案例研究(基於作者本人接採集或基於可靠來源的案例及分析);

2)狀況研究(基於可靠資料來源的數據和事例,如官方統計、學術機構和有公信力期刊發布的資料);

3)政策法律研究(對國內政策法律和履行相關國際公約最新進展的觀察、分析和倡導)。


來稿經匿名評審。每篇來稿將由二至三位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匿名審查。截稿日期一個月後若未獲回覆,作者可自行處理稿件。


來稿須為作者原創,2022年4月之前未在其他刊物及平台發表。文內涉及版權事宜、案例當事人隱私保護問題由作者本人負責。如在本報告集發佈後交予其他平台轉載,需交代始發自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權在線。


《平等權在中國》將以簡體中文發布。來稿請用中文簡體,字數為3000-10000字(特殊情況編者將酌情處理),並附中、英文摘要(以400字為限)。來稿請以word文檔提交,字體宋體、單倍間距,首行縮進2字符。


來稿請註明作者署名、工作或在讀機構,獨立研究者亦請註明。並附通信和電郵地址。稿件一經採納,稿酬從優。出於體例及出版成集的考慮,編輯委員會或對來稿進行編輯和修改,不願者請預先說明。


報告集擬於2022年4月發佈。截稿日期:2022年1月31日。


賜稿請發至:equality@hku.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