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彩虹法律線上研修班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彩虹法律線上研修班


開放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4月10日


近些年來,隨著世界各地的性小眾群體積極地呼籲和倡導,越來越多的國家在以法律方式承認和保護性小眾人群的平等權利。

中國內地的LGBT權利具體涉及哪些問題?同志運動的歷史脈絡如何?當前在內地推動LGBT人群平等和不歧視的權利有哪些路徑,哪些突破,面臨哪些挑戰?聯合國和國際人權機制如何推動和保護LGBT群體的權利?

如果您也關心這些問題,我們誠摯邀請您報名參與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主辦的彩虹法律線上研修班


招募對象:

本課程招募學員限額60人


我們希望你:

• 對法律和LGBT權利議題感興趣;

• 能夠保證全程參與每周3-5小時的課前閱讀以及2小時的課程時間;

• 可以是法學院高年級學生、研究者、青年律師、和性小眾社群組織的工作人員,也可以有其他的身份或背景。


學員將有機會:

1. 向來自中國內地的法律倡導者、研究者,以及來自聯合國和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諾丁漢大學等世界一流高校的研究人員學習;

2. 與同樣關注LGBT人群權利議題、憧憬平等和法治的青年法律人共同交流,形成互相支持的網絡;

3. 在中國內地的法律研究、法律服務機構進行暑期實習;

4. 全勤參與的學員可獲得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頒發的《彩虹法律研修班參加證明》,優秀學員將有機會參與線下的“同性婚姻和伴侶權益論壇暨工作坊”。


課程安排:

本次課程線上舉行,授課語言為普通話。

授課時間:2021年4月24日至6月12日每逢週六的晚上8:00-10:00

其中包含1節名師公開課。

課程具體鏈接和平台將另行通知。


報名須知:

本課程不收取任何費用。

報名於2021年4月10日截止,錄取的學員將在4月17日前收到郵件通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