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消除工作世界中的暴力及騷擾?國際勞工組織第190號公約的運用

《如何消除工作世界中的暴力及騷擾?國際勞工組織第190號公約的運用》


女性在工作世界中面臨的暴力和騷擾非常普遍,不僅影響著女性的身心健康和個人權利,也不利於企業運營和社會公正。近日,阿里巴巴女員工自曝遭高管性侵事件再次引起社會對職場性別暴力問題的關注,不少網友倡議企業應建立反性騷擾機制。工作場合的暴力與騷擾如何界定、適用範圍為何,政府及僱主應提供怎樣的保障與支援?


國際勞工大會於2019年6月通過的《關於消除勞動世界中的暴力和騷擾的公約》(第190號公約)及第206號建議書具有劃時代意義,它建立了判斷有關工作世界中暴力和騷擾事件的國際標準,並為此建立法律上的應對機制。我們如何將第190號公約運用在消除與工作相關性別暴力的倡議和實踐?


演講嘉賓:王如玄

台灣防暴聯盟監事,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律師,長年致力於性別平權工作,關注於婚姻暴力、職場性別平等、職場性騷擾等議題。


與談人:馮媛

雅芳-為平婦女支持熱線負責人


時間: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19:30-21:30

講座語言:普通話(提供中文實時字幕)

講座將於Zoom線上舉辦

會議號:967 2195 6059,或點擊連結:https://hku.zoom.us/j/9672195605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