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志權利在中國:法庭內外的進取和挑戰

講座資訊|同志權利在中國:法庭內外的進取和挑戰


近年來,LGBT社群組織就反歧視、反暴力、婚姻、生育和伴侶權利等等方面,積極開權利倡導行動,LGBT群體權利議題的社會可見度逐步提升。同時,社會公眾,尤其是年輕人,對LGBT群體的接納度也日益增加。
我們有幸邀請到國內外的學者、專家,和內地一線的倡導者,共同討論:
在倡導社會多元和包容的過程中,法律如何發揮作用?
中國內地的立法和司法系統為推進LGBT權利提供了哪些機會?


歡迎您來參與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主辦的線上講座
《同志權利在中國:法庭內外的進取和挑戰》

講座時間: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晚上8:30-10:30 

講座模式:ZOOM線上講座
講座語言:中文(普通話),提供中文實時字幕


講座嘉賓:

Darius Longarino (龍大瑞),耶魯大學法學院學者、耶魯大學法學院蔡中曾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
彭燕輝,同志平等權益促進會負責人,曾任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訪問學者。
趙樹坤教授,西南政法大學人權研究院教授,曾擔任劍橋大學、康奈爾大學訪問學者。
何霞副教授,西南財經大學法學副教授,曾擔任耶魯大學訪問學者。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性/別少數群體權益保護法律政策專家顧問小組」專家。


主持人:劉毅強,國際法促進中心執行主任,荷蘭萊頓大學在讀博士。


ZOOM講座鏈接: https://hku.zoom.us/j/91914989751
ZOOM會議ID:919 1498 9751
或掃描二維碼進入會議室


查詢: equality@hku.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