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 如何融入、能否實現?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 平等權與2030議程系列講座


Incorporating and Actualizing the SDG of Gender Equality and Female Empowerment

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 如何融入、能否實現?


講座時間: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上午 09:30 – 11:30
講座語言: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舉辦方式:講座透過ZOOM線上進行

網上報名: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regform.aspx?guest=Y&UEID=83908
(須預先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9月2日星期五下午5點,成功報名之人士將透過電郵收到直播連結。)


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在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DG)中,既是單列的一項(SDG 5),又貫穿在很多其他目標中。2015年由聯合國成員國一致通過,2016年開始實施以來,距離2030年的實現期限尚餘八年,聯合國直指各國的進展速度和規模仍未達到所需水平,而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的目標,各國進程更加參差不齊。

本講座通過回顧SDG的確立過程,掃描目前為止的進展與差距,考察各地和聯合國系統的婦女組織和機構的各自努力和多方協力,為聽眾關注和參與這一進程提供背景知識和前行思路。


講者:蔡一平
新世紀婦女發展選擇(DAWN)執委會委員。參與並研究國際婦女運動和性別平等倡導的理論和實踐。重點關注全球南方婦女運動、性與生育健康與權利、發展與人權等領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