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了解和運用消歧公約工作坊

了解和運用消歧公約

工作坊招募參與者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簡寫為CEDAW,中文簡稱消歧公約或婦女公約)是聯合國核心人權公約中專門針對婦女權利的公約,它於1979 年 12 月在聯合國大會通過,1981 年 9 月開始生效,至今已有189個國家簽署並批准了該公約。中國於1980 年加入消歧公約,公約委員會已經對中國的第九次執行公約的國家報告提出了初步問題,正式審議預計將於未來一兩年內進行。消歧公約強調消除對婦女歧視的國家責任,它也是各國婦女組織及婦女能夠加以運用以促進性別平等狀況的有力工具。


消歧公約工作坊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主辦,將邀請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長期關注消歧公約及其實施、參與公約機制及其運用的學者和實際工作者授課和分享,幫助參與者深入理解消歧公約的內容及其作用,了解公約審議的最新動態,並參與公約的宣傳和運用。


工作坊報名要求:

1)資歷:有相關工作經歷,如曾處理過有關性別歧視及性別暴力案件的律師、法律工作者,有實務經驗的基層婦女組織工作者和NGO工作者;

2)意願:希望了解或進一步了解消歧公約及其實施情況,願意將公約實施納入納入自己的工作議程。


課程進行方式及時間安排:

工作坊將於線上舉辦,分為兩期,第一期時間為2021年11月第2-4週每週三及週日,第二期暫定於2022年初舉辦。


第一期時間:

11月10日、14日、17日、21日、24日、28日晚7:30-10:00


費用:

本次工作坊不收取任何费用,參與者須全程參與。


語言:

普通話


報名和錄取方式:

請申請者填寫鏈接中的報名表,按要求提供相關信息。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TrX5QnckukG_CXoNKoP_Cd4l9edBIOlBh_BF79fE8XdUOUFFQ1dFMEdDRVgxQzlERUJEUzZPUkhRRC4u



申請報名的截止時間為2021年10月24日。


我們將依據線上提交的申請資料進行甄選後,於11月1日前通知符合條件的參與者。


如有任何問題,可郵件咨詢:equality@hku.hk

bottom of page